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乘飞机前应该注意的饮食问题

乘飞机旅行固然有许多好处,但要避免在乘坐飞机时出现不适感,还需做到三忌:

一、忌吃得过饱。高空的条件可以使食物在体内产生大量气体。吃得过饱,一方面加重心脏和血液循环的负担,另一方面可引起恶心、呕吐、晕机等"飞行病"。

二、忌食用多纤维和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人体在5000米高空、体内的气体较地面时增加两倍,如果进食此类食物,飞行时就会加重胸闷腹胀的感觉。

三、忌进食太油腻和含大量动物蛋白质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尽管进食理不多,但其在胃内难以排空,飞行在空中,同样会使胃肠膨胀。

乘飞机的旅客,由于高度、气温、气压等因素的改变,飞行时人体需要消耗较高的热量。所以,饮食中要注意摄取高热量的食品,才能保障健康。一般在上飞机前1-1.5小时,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可选食;面包、点心、面条、酸牛奶、绿叶蔬菜、瘦肉、动物肝脏、蜜饯、水果等。


上一篇:旅游过程中如何防晒
下一篇:专家支招黄金周健康旅游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