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保”得旅途的平安?

“十一”长假,已经计划好出行的你们是否知道旅游中的保险知识?自助游的你是否知道你该保什么?跟团的你是否知道旅行社给你保了什么,没保什么?买几份合适的保险可以让你的旅途多一份保障。

一、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客在购买车票、船票时,实际上就已经投了该险,其保费是按照票价的5%计算的,每份保险的保险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其中意外事故医疗金1万元。保险期从检票进站或中途上车上船起,至检票出站或中途下车下船止,在保险有效期内因意外事故导致旅客死亡、残废或丧失身体机能的,保险公司除按规定付医疗费外,还要向伤者或死者家属支付全数、半数或部分保险金额。

特点:和车票捆绑。

二、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现在多数保险公司都已开设这一险种,每份保险费为2元,保险金额2万元,一次最多投保10份。该保险比较适合探险游、生态游、惊险游等。

特点:适合旅途有一定危险性。

三、旅游救助保险

保险公司与国际(SOS)救援中心联手推出的旅游救助保险险种,将原先的旅游人身意外保险的服务扩大,将传统保险公司的一般事后理赔向前延伸,变为事故发生时提供及时的有效救助。

特点:事故发生时救助。

四、旅游求援保险

这种保险对于出国旅游十分合适。有了它的保障,旅游者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或者由于不谙当地习俗法规引起了法律纠纷,只要拨打电话,就会获得无偿的救助。

特点:出境游必要援助。

五、住宿旅客人身保险

险种每份保费为1元,一次可投多份。旅客因遭意外事故,外来袭击或随身携带物品遭盗窃、抢劫等而丢失的,保险公司按不同标准支付保险金。

特点:适合治安不好地区旅游和不正规旅馆住宿。


上一篇:带什么食品踏上旅途?
下一篇:人在旅途,如何防治疾病?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