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龙凤山风景名胜区

位于五常市龙凤山乡,距五常市东南50km的龙凤水库,距哈尔滨市170km,总面积1840.00km2。
龙凤水库以防洪、灌溉为主,兼养鱼、发电、旅游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工程。大坝东连龙山,西接凤山,截断牛亡牛河。形成长15km,平均宽3km的水面,水面面积45km2,库容2.7亿立方米,称龙凤湖,控制流域面积1850km2。坝长916m,高18.7m,顶宽6m,迎水面建有1米高的钢筋混凝土防浪墙,两侧以石块砌筑成为平整的护坡。坝西(左岸)依山为库区入口,相连是4个高8.3m,宽12m的泄洪水闸,欧式的水库建筑建在凤山山坡上。坝东端(右岸)是水电站,紧依龙山。为防止山体滑坡进行了加固处理,在山体内形成宽5m,高4m,长98m的“n”型通道。水库可灌溉40万亩粮田,电站年发电1300万度。年产鱼10万斤。该工程1958年动工,1960年峻工,现由五常龙凤山水库管理处管理。1993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联合国大气观测组织将该地区确认为无污染的自然保护区,并在库区设立了观测站。
两岸有山峰12座,最高一座海拔580m,山峰为长白山脉张广才岭西坡。以龙凤湖为中心,龙山、凤山隔水相峙,有九龙朝凤之传说。两岸山峰陡峭连绵,形成多处深湾。森林覆盖率90%以上,林木以松、椴、杨为主。动物有狍子、狐狸、兔子等。山中多野生山果子、食用菌、野生浆果和药材。
龙凤山风景名胜区分为6个景区:前湖景区、凤凰山景区、凤雏山景区、红崖湾景区、卧龙山景区、中央山景区。


上一篇:乘坐轮船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下一篇:荔波樟江风景名胜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