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驾车长途旅行应准备什么?

驾车旅游已成为一种时尚,许多有车的朋友假日里开着爱车去郊外,触模大自然,体味自助旅游的快乐。然而长途旅游和在市区开车有一定的区别,为了您的安全,为了您更好享受驾车旅游给您带来快乐,长途行车,请注意以下几点:
1 出车前,准备一份省市公路地图册,最好自己用笔把行车路线标志清楚。如果您驾驶的不是越野车,不要轻易离开公路行驶,在山区更要注意这个问题。行车时要选择国家级或省级公路,这些公路宽阔平坦安全。
2.行驶中要留心路标,天气好的时候可以通过时间和太阳的方位辨别方向,夜间可以借助民房的朝向来确定方向(我国的民房大都坐北朝南)。
3 行车在外,最好不要让陌生人搭乘,而且要在顺手的部位放上防身用具,如果没有专用的,灭火器、防盗锁也可以预防不测。
4.灭火器最好备一个,而且务必掌握其使用方法。近期北京发生了数起汽车自燃事件,在短短十多分钟内,汽车就被完全烧毁。多数情况下,车主不是没有灭火器,就是有也不会用。夏天气温较高,汽车工作条件相对其他季节要恶劣,由发动机漏油和电器故障造成的火灾时有发生。
5.随身一定带上电话本,手机充足电。最好在第—页写上自己的姓名、单位电话、父母及朋友电话,以便万一发生意外,能够和家人取得联系。
6.驾车旅游,经常会上山坡,上坡前,一定要检查制动是否有效,是否带有垫车轮的三角木,如果没带,就地找些砖头备用。
7.对于一般坡道,应利用车辆行驶的惯性上坡。距离长而且坡度陡的坡道,当感觉动力不足时,应立即减挡,不要手忙脚乱。当挂错挡位、挂不进挡而造成停车、熄火的时候,应立即拉手制动器,重新上坡。如果手制动器失效,应利用脚制动,使车辆缓慢的退到坡下,重新上坡。上坡还要注意不要跟车太紧,以免前车后溜,危及后车。
8.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如果车内没有小孩,最好不要将车门锁死,这样的好处是万一发生了交通事故,车门容易开启,如果锁死车门,由于碰撞使车门变形打不开,延误抢救时间后果会更加严重。


上一篇:去西藏旅游应该做哪些准备
下一篇:野外被毒蛇咬伤如何应急处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