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挑选傻瓜相机

购买“傻瓜”相机时,应该首先检查照相机外表有无磕碰损伤,是否受潮发霉, 镜片有无划痕和较大气泡。然后要面向光源,象照镜子一样对着照相机,观察镜头 玻璃反光映出的人像,影像越暗淡,说明镜片镀膜的增透效果越好。相反,如果镜 面映出的人像清晰明亮,则说明增透膜效果不佳。此外,还要侧对着光源晃动镜头, 看看镜面透膜是否均匀,有没有反射金属光泽的小亮点。如果这种亮点比较大,或 比较多,又靠近镜片中心,就会影响镜头的成像效果。还应注意镜片边缘的磨砂面 是否发白,有无反光?

购买手控调焦的“傻瓜”相机时,可以拨动调焦环,观察镜头是否随其转动而前后移动(拍摄距离近,镜头向外伸长;拍摄距离远,镜头向里缩回)。购买自动调焦的“傻瓜”相机时,可以对准不同距离的目标,半按下快门按钮,锁住焦聚点,同时观察镜头是否也相应地出现了前后位移。有摄距验证系统的自动调焦照相机,还可以通过该系统观察自动调节的拍摄距离是否正确。此外,还应该把取景器指示对焦点的“测距目标瞄准图”对准一些较小的、孤立的目标反复测距,以便确认其指示的对焦点是否正确。检查“傻瓜”相机的程序化全自动快门时,应该打开照相机后盖,把镜头分别对准亮度不同的目标,按下快门按钮,同时从承片框向镜头方向观察程序快门的组合状态。被摄目标越亮,快门的开放时间就越短、光圈的开孔直径也越小;被摄目标越暗,快门开放时间就越长、光圈的开孔直径也越大。挑选时要注意:程度快门必须能够根据被摄目标的亮度,自动调节胶片的曝光量,否则该相机就不是“傻瓜”相机,或者至少是出了毛病。在检查快门的同时,不要忘了 试一试自拍机和卷片机构,看其能否正常运行。检查“傻瓜”相机的机载闪光灯和FM闪光联动装置时,首先得留心闪光灯充电完毕的“回电时间”是否正常(可参考相机的使用说明书),然后,打开照相机后盖,让闪光灯对着墙壁闪光,此时闪光应能从镜头里透射出来,否则就是闪光与快门不同步。手控调节拍摄距离的“傻瓜” 相机,摄距调得越近,闪光时镜头的光圈就开得越小;摄距调得越远,闪光时镜头的光圈就开得越大。自动测距调焦的照相机,应该能够根据自动测距的远近,自动调节光圈大小。


上一篇:香港.澳门区旗、区徽的意义?
下一篇:炎夏防晒一整日计划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