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秋冬郊游老年人为什么不宜远行?

秋冬以来,许多老人纷纷外出登山、旅游,有关医疗专家提醒老年人:出游最好不安排远游,不可过于劳累。

适宜老年人旅游的线路是平原、海边和有青山绿水的地方,可以选择与老年团一起出行,团队导游会安排合适的时间和路程,队里还有保健医生。由于老年人身体机能渐衰,动作迟缓,游览时要小心谨慎,坐车、乘船、登机、爬山需精心安排,行程安排不要太紧,以不觉疲劳为原则。住宿条件不求豪华,但要舒适安静,便于老人相互照顾,而且每天要保证6-8小时睡眠,每晚睡前用热水泡脚,睡时将小腿和脚垫高,以防下肢水肿。外出旅游时,除带好常用药品外,还应该备些特殊的急救药品。此外,旅途中老年人万一跌倒,陪护人急救时切忌用力过猛,简单处理后,要尽早送往医院诊治。


上一篇:乘机的饮食知识
下一篇:冬游黄山究竟有什么妙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