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在外出旅行当中比较容易遇到的脚部扭伤的问题

本来美好的出游,却可能遭遇意想不到的危机。 脚踝扭伤,俗称崴脚。在脚踝扭伤的患者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因为在现场没有对伤处进行科学的处置,导致在治疗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后遗症,包括关节炎、季节性疼痛,甚至轻度残疾。在野外脚踝扭伤时,你该怎么办呢。方法之一,把鞋袜脱掉,不做任何处理;方法之二,不拖鞋,原地转动脚腕;方法之三,不拖鞋,直接做8字包扎;方法之四,脱掉鞋袜用药物揉搓。
如果肿的部位不是特别的严重,出血不是特别的多,当你走一两步疼痛不是特别重的时候,可以认为是一个轻的扭伤。这个时候你主要还是第一个要休息,不能继续走路了。你可以利用现场的一些冰的矿泉水来冷敷扭伤的踝关节局部。如果伤的比较厉害,肿的很厉害,这个时候要除外是不是有骨折,比如说压脚的这些部位,压外踝的部位,有很明显的疼痛,这很有可能有骨折,这就不能够再继续走路了。应该利用当地可以得到的一些支持,比如说一些树枝,或者别人的帮助回到你的住地,让专业的医生给予处理。有些人可能想到随身带了一些红花油等等外用的药物,我是不是涂抹在伤的局部就很好呢?实际上这样做是错误的,因为你这样搓揉的结果,会使局部的出血更加重,肿胀会更重。
怎么样才能判断自己是骨折还是扭伤呢?

如果发生了脚踝的扭伤,一般的老百姓不容易轻易判断到底是一种什么状态,实际上这种扭伤无非是两种结果,第一种是软组织和肌腱、肌肉的损伤,第二种就是骨折了。两个简单的判断方法,第一个就是受伤以后,能不能持重行走,如果疼的不厉害的话,说明损伤不是特别重;第二个看局部的肿胀厉害不厉害,如果局部肿胀的厉害,这个人可能伤的比较重,这种情况下有条件的要用冰块去敷,然后做一个固定,不要行走。


上一篇:无毒蛇究竟有没有毒?
下一篇:外出旅游有哪些常见的急救方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