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时候需要旅行支票?

什么时候需要旅行支票
出国携带现金不安全怎么办?也许旅行支票是一种适合您的选择。旅行支票是银行或旅游公司为方便国际旅行者在旅行期间安全携带和支付旅行费用而发行的一种固定面额票据,可在全球广泛使用,是因公因私出境人员安全携带和支付日常费用及学杂费的极佳选择。

旅行支票的优点

l 面额齐全:如美元最大面值1000美元,最小面值为20美元。

l 币种多样:人们可根据前往的不同地区,选择不同的币别。

l 使用方便:可在世界各大银行、兑换网点兑换现金;可在国际酒店、餐厅、学校及其他消费场所直接付账,而无须支付任何费用;在美国可以完全等同现金使用,甚至可以买一份报纸。

l 安全更有保障:旅行支票不慎丢失或被盗,可办理挂失、理赔和紧急补偿;遇有意外,还可申请旅行支票发行机构提供的医疗等紧急援助服务。

l 无使用期限:旅行支票永久有效,一次购买后未使用完毕,还可留待下次出境使用。

合理的收费,轻松享受便利和安全保障

在中国银行,购买旅行支票的费用通常为购买金额的1%-0.5%*,划算吗?回答是肯定的。您支付的这部分手续费实际上是买了一个现金保险,因为旅行支票不怕偷、不怕抢、更不怕丢失,即使会花一点手续费,但比携带现钞安全得多!

*用外币现钞购买需支付汇钞差价费


上一篇:外出旅游有哪些常见的急救方法?
下一篇:户外防贼妙法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