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户外防贼妙法有哪些

一是口罩挡视线,手机没人看。戴口罩的乘客要特别注意挂在胸前或别在腰间的手机,口罩挡住了视线,低头看又不方便,就给了扒手行窃的机会。

二要防备前后夹击的“抢门儿贼”。上车时前边有人以问路或其他借口故意不上车,这时身后又有人贴上来,就要格外留神。

三是口罩挡不住贼相。带上口罩似乎让扒手更加不好辨认。其实不然,这个时候大家都互相躲得远远的,偏偏有人凑在您左右,这样的人怎能不多看他几眼?

最后,要当心重点车路。虽然多数公交车秩序良好,扒手无机可乘,乘客集中的线路,早晚高峰时期还很拥挤。“挤”是扒手作案必不可少的前提,如果乘坐这些线路,还要格外小心。贼术一:扒。常见的扒术有三种,其一称“二指禅”,方法是用手的食、中二指伸入他人口袋盗取钱物;其二称“夹术”,即用长长的镊子夹取他人口袋中钱物;其三称“刀术”,即用剃须刀等薄刀片划破他人口袋窃取钱物。扒术,总的特点就是在列车上下车的边门口,车厢过道、连接处等人多拥挤之处下手。有时人并不多,贼便故意拥挤,一般人看不出破绽,结果不幸被偷。乘客上下车时最好将钱物紧紧抱在胸前,或是放在视线可及的地方。

贼术二:盗。常见盗术也有三种,一是“提”,即提包,放在你身边的公文包、旅行包、手提包等等都是提包作案的对象;二是“掏”,贼趁人不备打开放在行李架上或是挂在衣帽钩上的包,窃取其中的物品;三是“割”,以剪刀或其他刀刃将沉睡旅客的口袋或包划破,窃取其中钱、物。防止盗术的最好办法就是将值钱的东西随身携带,睡觉时要将这些东西托付他人看管。

贼术三:夺。这种贼术主要是趁人不注意时突然夺取,作案对象多为女性、老年人等。对付的最好方法是抓紧手中的包,贵重物品随身带。

怀铁乘警大队还专门编写“防贼六字歌”赠读者:春节假期将到,防贼特别重要。出门在外小心,一年心血看牢。书包放在胸前,手机勿别腰间。挤撞都要注意,物品随时查看。乘车少站门口,长途不要睡熟。现金不能外露,折卡最不怕丢。


上一篇:什么时候需要旅行支票?
下一篇:省的由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