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收拾行装——基本工具箱 2

脱困用的工具
橡胶榔头:用于敲正撞弯的轮圈。
砍刀:砍灌木丛。
多用途斧:有斧、镐和铲的功能。
锯:手锯与链锯。链锯用来锯枯死的树干,可以用树干来垫路。千万别忘了带备用锯链、磨齿锉、链条润滑剂和油。
探棍:要重而长的,可以用来移动岩石、树干等。

安全与导航设备
地图、指南针及GPS
野外双筒望远镜
记事本、粘贴式便签或其它纸张:用于写旅行路线、路书等。带不干胶的便签最好。
圆珠笔或铅笔
车载电台与外接天线
镜子:也可以将车外后视镜取下来发信号。在紧急求救情况下,你还可以用汽油或机油点燃你的备胎来发出求救信号,轮胎燃烧时间长,浓黑的烟在数英里外就能看见。
口哨
信号弹
钓具:鱼杆、鱼线、鱼钩、饵、鱼网等。

医药用品
需要携带什么样的医药用品要取决于同行人的医疗培训水平。知道如何清理伤口、包扎伤口及使用夹板是基本的救护知识。
你可能不必带下列清单之外的医药品,除非你要去偏远的地方很长时间。记住:学习正确使用是你自己的责任,要准确地用药!
医药箱
消毒剂
70%酒精
酒精棉
纱布
邦迪
塑料或纸质胶带
绷带
蛇伤急救盒
尖嘴镊子与放大镜:用于清理碎片。
磁性眼睛探棒:用于清除眼中的金属屑。
剪刀
一次性缝合包
无菌缝合材料
注射器
手术刀
针头

药品:下列药物清单是为了方便同行人中受过训练的医疗人员而列的,如果你自己使用,一旦用错药可能会使自己面临严重的法律问题。除非你是持有执照的专业人士,否则不要擅自给别人用药。
抗生素
抗生素药膏
麻醉药、消炎药
抗组氨剂
止痛药
肾上腺素 1:1000,用于严重过敏反应。
止泻药
蚁酸

皮肤护理
洗手液
氢化可的松霜,1%
抗真菌药膏
炉甘石洗液
防晒霜
驱虫剂

呼吸护理
气管内管
喉镜
氧气袋

食物、掩蔽所及提供舒适、方便的物品
清单中所列物品依然还是建议而已,你应该依照自己的喜好和经验来选取装备。

食物与炊具
冷藏箱:2个。一个用于放食物,另一个放冰,尽可能少开。先将食物与饮料放入冰箱、将冰水放入冷藏箱分别降温,然后再装入食品与冰。
丙烷炉与丙烷气罐
瓶装水
餐具
塑料杯
炊具
开罐器
铝箔纸
不锈钢保温瓶:晚上可以灌入热咖啡,清晨还没生火前可以帮你暖身子。灌咖啡时要灌满,不要有空气,不然咖啡会变酸。
咖啡和茶叶
脱水食品:方便食品、溏、水果等。
大米和面条
罐头食品

掩蔽所和生活物品
帐篷
大防水布:两块(10X20英尺)。一块铺在地上防潮,另一块可用来档风或防雨。
小防水布:几块(6X8英尺)。可垫在睡袋下。在修补轮胎或维修发动机部件时,也可作为垫子,而不会搞得浑身是土。
单人羽绒被
睡袋
太阳镜
垃圾袋
卫生纸
纸巾
毛巾
洗涤精
香皂、香波和化妆品
净水药片
水过滤系统:卫士牌甜水过滤系统带有抗病毒吸附剂,可滤掉99.9%以上的病原菌。
燃媒:涂有石油的棉花球点燃后可引燃火绒和引火物,用浸油布也行。
柴:最好自己带木柴,特别是去经常有人去的地方更应该如此。
打火机
防水火柴:应多带几盒火柴,以防万一。镁/火石棒可以在任何一家运动品商店买到,也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用接在电瓶上的跳火线产生火花来点燃燃媒。
衣服:在寒冷的天气里不应该穿棉质衣服,特别是贴身衣服不要穿棉的,因为棉质衣服湿气不易挥发,如果因出汗、下雨或下雪而变湿很容易使人体温过低。
防寒夹克、皮大衣、毛衣
防寒帽
风雨衣
高腰胶鞋
换洗衣服
手套
长内衣裤:要带聚丙稀或类似的长内衣裤,寒冷的天气要穿加厚型的。同样,不要穿棉的,否则一旦湿了就会迅速吸走体温。
步行鞋:要真正能防水的步行鞋。
雪地鞋:在积雪深的时候可让你在雪表面行走,而不是踩到积雪中去。

使车辆运行的装备
工具及安全用品
二氧化碳灭火器
电筒及电池
工具箱
钳子

内六角扳手
开口扳与梅花扮
一字与十字改锥
尖嘴钳:两大一小。
套筒扳手
软轴火花塞扳手
短铁管:作杠杆用,用于Hi-Lift千斤顶。
扭力扳手
管钳
冲击改锥:用于卸锈蚀的螺丝。
开口销
夹紧螺母:多带些,夹紧螺母不要重复用,当螺母锁住时会变形,卸下后就不该再用。
垫圈
螺母与螺栓
O型圈
Lug螺母:至少5个。
活扳手
榔头
圆锉与扁锉
剪刀
短柄斧
胶带
瑞士军刀
尼龙绳:200英尺长。
电瓶跳火线
电工胶带
铁丝:18号,100英尺一圈的,用来绑东西。
硅胶密封枪
钉子
绑扎带
电瓶卡子
破布
软毛刷:在修发动机或轮胎前用来扫去灰尘。大油漆刷就很好用。
车用油:
机油
刹车油
变速箱及分动箱油
差速器齿轮油
转向助力泵油
汽油:至少带两个5加仑的油桶,不需要总是装满油,不然车尾两个装满油的油桶在公路上是很不安全的,如果发生追尾会起火。在公路上只要带上空桶就行,离开公路时再将油桶加满,并将它们放在车尾远离排气管的一侧(图29)。只要有可能就将桶中的油加到主油箱中。在你将空桶放回车上之前,要先将桶中的气全部排尽。刚倒出汽油的“空”油桶内有非常容易爆炸的空气/燃料气体。如果将金属油桶放在尾架或顶框中,要先让空桶与你的金属车身接触,然后再打开桶盖将油加到油箱中,这样可以消除可能在油桶中形成的静电,避免静电起火或爆炸。
漏斗
机油滤清器
机油滤清器扳子
虹吸管
湿纸巾

备件
按照《Peterson四驱与越野》杂志的统计,10种在越野途中最可能发生的故障为:1)发动机调整不当——火花塞、点火正时、风扇皮带;2)十字轴折断,特别是前桥的十字轴;3)差速器齿轮损坏;4)刹车管爆裂;5)减震器脱落或减震器固定杆折断;6)钢板弹簧环套与支撑螺栓折断;7)发动机缸垫损坏;8)油底壳、变速箱、分动箱及差速器被岩石撞坏;9)轮胎扎破及轮胎胎压降低后从轮圈上脱落;10)转向部件折断。
先要调整好你的发动机。在你的车单独行驶在偏僻小道上时会有什么感觉?有噪音需要检察吗?每次你刹车或加速时未经保养的发动机固定螺丝都可能松动,如果不及时拧紧,那么一个急刹车就可能将发动机风扇顶入散热器中。才检查过不久的传动机构也可能会发生十字轴或齿轮不良的情况,如果这类故障逐渐发展至损坏,将不可能在路边修复。如果有这样的情况,你可能应该决定返回,或者如果可能的话,至少应该绕过崎岖路段。
下面所列的是一个额外的清单。需要带什么取决于你的旅行路线、路程的长短及你修理破损部件的经验。显然,如果同行的人中无人能判断及拆下损坏部件,那么带上备件是浪费时间。
钥匙:要多带两把,把它们放在不同的地方。其中一副钥匙要放在用磁铁粘在车底的盒子中。如果将另一副放在别人的口袋中可能不会有什么帮助,因为很可能掉入流沙中或被灰熊拖跑。
发电机
发电机支架
轴承与油封:用于修复前、后桥。
驱动法兰盘:每个桥配一个。
垫圈
前桥半轴:左右各一。
后桥半轴:左右各一。
前轮轮毂
点火部件
环氧树脂胶泥:可修补车底部件的洞,如油箱、机油盘、变速箱、分动箱或差速器。
水箱堵漏剂:如果发生了意外的情况,而你又没有水箱堵漏剂,可以把生鸡蛋的蛋清倒到水箱中,蛋清会在漏水处被煮熟而堵住漏水处。未煮过的燕麦片也可起同样的作用。用生土豆从水箱外塞到泄露处的两侧也管用。
Formula 12/34:非可燃性喷剂,用于除水,可使潮湿的点火系和火花塞分火线迅速干燥。
U-型螺栓:用于桥。
十字轴:每种两个。
转向拉杆接头
散热器水管:如果没有备用水管,可将破裂的水管擦干,然后将裂口处用胶带缠上,再用铁丝缠在胶带上,松开散热器盖,这样修复部分就不会因压力高而崩开。如果裂口太大,要先用鱼线缝上裂口,然后再缠。
备用散热器盖
化油器修理包或备用电控模块(ECM)
输油管
汽油滤清器
汽油泵
刹车管
保险丝
电线
电线接头:压紧型和压紧工具
风扇皮带三副
火花塞
分火线
启动马达继电器
后桥减震器

再次强调,你需要做取舍,如果带上清单中所列的全部物品可是需要一个相当大的挂车才行。


上一篇:“提前介入”应注意什么?
下一篇:珠江三角洲?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