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人文景观 萨摩斯隧道

人文景观

萨摩斯隧道
在古希腊工程中 萨摩斯隧道鲜为人知,或许这是因为隧道建于地下而被人们遗忘 了。直到19世纪,它才重新被发现。

大约公元前525年,隧道建于希腊的萨摩斯岛上。它的直径为2米,穿过一座山过100米之长。

当时萨摩斯的统治者—波利克拉特斯命令开凿隧道,将水从山的另一侧引到自己的首府。在波利克拉特斯的城市围墙没有水井。波利克拉特斯清楚地意识,如果自己的城市遭到攻击,他将被迫投降。

尤帕利努斯是负责隧道设计的工程师。隧道挖掘工程分头从两端开始。尤帕利努斯可能在山 上布置了一条柱杆线,以便确定每一侧挖掘 的起始起点。在两端的挖掘工人相互靠近之前,工程进展一切顺利。最后,竟然发现两端未能会合。但是,它们的距离已非常近,隧道很容易地便被连接起来了。

波利克拉特斯认为,在他的城市受到敌人围攻时隧道将能挽救城市。但是这只有在远处的隧道入口加以隐蔽并严守秘密的情况下才行得通。一旦敌人知道了隧道入口,他们就能切断供水,并利用通道作为入侵之路。公元前439年,雅典人正是这样攻击并洗劫了波利克拉特斯的城市的。


上一篇:人文景观 英格兰的巨石阵
下一篇:人文景观 俄亥俄州的大蛇形土墩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