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人文景观 埃及的阿布辛拜勒神庙

人文景观

埃及的阿布辛拜勒神庙
埃及的阿布辛拜勒神庙真正称得上是伟大的世界奇迹。令人惊叹的不仅在于如此宏伟的建筑是在 没有任何机械帮助的条件下建造而成的,而且还在于它的湮没、发现和搬迁的整个过程。
两座神庙竖立在尼罗河边,是从山崖石壁中雕凿出来的。神庙建于公元前1290年—公元前1224年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在位的时期。
最大的一座神庙伸进出山崖55米,附近拉美西斯的妻子尼菲拉丽较小的神庙外,有6尊挺立的雕像 ,其中4尊是拉美西斯,2尊是尼菲拉丽,每尊都高达10米。
1813年神庙还无人知晓,因为它们被埋在沙里。1817年神庙被发掘出来,此后便一直是旅游者向往的胜地。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两座巨大的神庙在1965年—1969年被搬迁了,因为建造阿斯旺高坝而形成的纳赛尔湖将淹 没神庙。当时抢时间将石体建筑的神庙编号切成1000多块,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它搬运到更高的地方。在那里,这些石块按原样重新拼装,就像后幅巨大的七巧板,只是这次借助了机器的帮忙。


上一篇:人文景观 俄亥俄州的大蛇形土墩
下一篇:人文景观 帕埃斯图姆古城的尼普顿神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