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糖尿病人的旅行与出差

出于工作的需要,长途出差是许多病友经常会碰到的事情;同样,外出旅行也是糖尿病病友享受人生的重要部分。值得注意的是外出活动总会有生活规律的改变,关键是病人要学会在这种生活变化中妥善安排自己的饮食、起居,坚持用药,减少环境变化对病情稳定的影响。

出发前最好先去一趟医院,请您的医生写一份关于您的病情、所用药物及剂量的材料。请医生给您一些必要的旅行指导。

旅居注意事项
* 将病情告诉您的同行人员,并教会他低血糖的处理和胰高血糖素的应用。
* 病情材料、处理低血糖的零食、胰岛素注射装置及血糖监测仪等应随身携带,不要放在行李箱中。
* 胰岛素妥善保管在阴凉处,存放温度在4~25℃。飞机的行李仓温度可以到零下,因此不要将胰岛素放在其中,否则结晶的胰岛素不能再使用。
* 出国旅行,购买胰岛素时注意当地胰岛素浓度是否与您用的一样,千万不可将胰岛素浓度搞错。
* 尽可能坚持日常的饮食、胰岛素注射规律和时间。因故推迟用膳时,先吃少许零食。
* 坚持规律的血糖监测,并详细做好记录。
* 行走劳累过度需加倍小心脚伤和低血糖发生。注意气候变化,防止水土不服。


上一篇: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揭晓
下一篇:野外应该如何应付蜂蛰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