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人文景观 比萨的斜塔

人文景观

比萨的斜塔
比萨的大教堂、洗礼堂和钟楼塔等建筑,看上去像国际象棋比赛中的棋子一样竖立在广场上。它们组成了世界上最著名的建筑群之一。没有一个地方拥有像比萨那样的塔楼。它于1173年开工,直到14世纪才竣工。

刚建好3层后,由于下面的地基开始下沉,塔楼向一侧倾斜。建筑师们纷纷前来试图将其纠正,但最终大家一致认为对此无能为力。

这一失败事实被接受后,工人们继续修建剩下的5层。大教堂的建造采用了黑白大理石,以线状排列,拼成几何图形。它中比萨建筑的典型。洗礼堂与斜塔一样用白色大理石来建筑。

钟楼塔向一侧倾斜达5米。塔内楼梯盘旋布上,经过令人眼花缭乱的拱形门后即到达钟楼顶端。已尝试了一系列的方案,力图阻止斜塔的进一步倾斜。目前正在进行拯救斜塔的工作,至少使它免于倒塌。 下图:这座装饰华丽的圆柱型建筑即是洗礼堂


上一篇:人文景观 柬埔寨的吴哥窟
下一篇:人文景观 北京的故宫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