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人文景观 北京的故宫

人文景观

北京的故宫
故宫的规模如此之大,以至于很难想象它完全是为中国皇帝一个人而建造的。故宫占地101万平方米,坐落在中国首都北京的正中央。1403年,明朝永乐皇帝迁都北京后,于公元1406年—公元1420年间建成此宫。

宽阔的护城河和在拐角处建有观望塔的高大城墙围绕着故宫,其入口为午门。故宫内部分为两部分,拥有数百座建筑物和庭院。右图:故宫拥有9000间房间,供全体皇宫人居住,直至1900年,居信在这里的仆人、宫史,奴隶和皇子皇孙仍达1万人。

故宫的前面部分有3座大殿。中间的一座叫太和殿,内设金漆雕龙御座,是皇帝发号施令的地方。如今,整个故宫已改成博物馆并向公众开放。话多皇子的房屋改作了学校和办公室。

故宫也叫做紫禁城。没有朝廷的特许,平民百姓或外国人是不准入内的。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将故宫改为了博物馆和其他公共建筑。

下图:太和殿庄严地屹立在皇宫内。皇帝在这里行使他的统治权。


上一篇:人文景观 比萨的斜塔
下一篇:人文景观 仰光的瑞大光佛塔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