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人文景观 仰光的瑞大光佛塔

人文景观

仰光的瑞大光佛塔
瑞大光佛塔金色的塔顶高耸云霄,在缅甸仰光城的上空光耀夺目。由于它是为珍藏释迦牟尼的8根头发而建造的,因此这里成了佛教世界最神圣的地方之一。

据说该塔建于公元前585年,最初只有8米高。公元15世纪进行扩建后,它便上升到现在的高度—99米。由于这座钟型的佛塔表面用黄金覆盖着,使人望而生畏。它建在一个高60厘米的基座上,其四周簇拥着64座较小的佛塔和4座较大的佛塔。

所有的佛塔均饰以最浓烈的红色、绿色、棕色和金色颜料。佛塔的最顶端用钻石和其他贵重 的珠宝镶饰成花苞状,更加重了它的富丽堂皇。但是,从未有人会经不住诱惑而去偷窃它。

释迦牟尼将他自己的8根头发赠予来自缅甸的两上商人。他俩从缅甸启航,在印度遇到了释迦牟尼。两人返回国内后 ,国王在丁固达拉岗上修建了金色的瑞大光佛塔,用来珍藏这8根据神圣的头发。这件事被如实地记录在佛教的圣典中。

下图:瑞大光佛塔内的一组金碧辉煌的佛像。


上一篇:人文景观 北京的故宫
下一篇:人文景观 复活节岛上的石像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