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人文景观 复活节岛上的石像

人文景观

复活节岛上的石像
复活节岛上的巨型石像(当地人称“莫埃”)是一个待解的世界之谜,没有真正知道它们是用来做什么的。

有600多尊石像错落分布在海滨,茫然地遥望着太平洋。大部分石像有3.5米—6米高。也有一些石像高达12米,重90吨。即使在今天,人们也很难搬动如此巨大的石像。右图:数百个巨大的石像散布在岛上,尽管有些石像已经东倒西歪了。

石像用火山岩雕成,竖立在平台上。有些石像的头上有一块红石头,就像戴了一顶”帽子”。这些石像是由公元400年左右来到岛上的人雕成的。一些石像已被毁坏或被推倒,大约在公元1680年,岛上的两个部落之间发生过一场战争。每个部落可能都推倒自己的石像,再去雕凿更大、更好的石像。

下图:复活节岛上的石像被放置在当地人称为”阿胡”的垫高的神庙平台上

最早在遥远的复活节岛上定居的是波利尼西亚人,他们来自太平洋的其他岛屿。波利尼西亚人是技术娴熟的探险家,航行到复活节岛可能是为了逃避战争或寻找食 物。 1722年,第一批欧洲人在复活节那天登上该岛,复活节岛因此而得名。


上一篇:人文景观 仰光的瑞大光佛塔
下一篇:人文景观 莫斯科的瓦西里.布拉仁大教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