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是热带口炎性腹泻?

热带口炎性腹泻又叫“热带营养性巨幼细胞贫血”。其症状和组织学改变与麦胶肠病相似。病因至今不很清楚,可能与感染有关。本病多见于印度、东南亚、中美、西印度群岛以及中东等热带地区的居民或侨居者,和曾经到过这些地区的旅行者。

患者先有血清叶酸浓度的降低,久后发生巨幼细胞贫血。血清维生素B12浓度也可降低。本病的临床表现、血液学发现以及各方面的检查发现,均与麦胶肠病相似,但患者有在热带居住或旅居的历史,症状可有自发缓解和复发,可作诊断上的参考。口服叶酸同时加用广谱抗生素能使巨幼细胞贫血、腹泻、消瘦、肠道吸收不良等症状缓解。缓解后应以小剂量叶酸作维持治疗以防复发。同时有维生素B12缺乏者应加用维生素B12治疗。


上一篇:有哪些出境旅游锦囊?
下一篇:谨防饭菜中的“定时炸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