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昆士兰湿热带地区

这一地区位于澳大利亚的最东北端,绝大部分地区由潮湿森林组成。这里的环境特别适合于不同种类的植物、袋鼠以及鸟类生存,同时给那些稀有的濒危动植物也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条件。

昆士兰的湿热地带是少有的几个满足所有四个世界遗产名录条件的地区之一,它展现了地球上生物进化历史过程的主要阶段,是一个突出表现正在进行的生态与生物进程的实例,包含最高级的自然现象,是最重要的保有自然生物多样性的生物栖息地。

湿热地带面积约900000公顷,于1988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一地区包括许多国家公园,如:德恩蒂国家公园、巴龙乔治与乌龙努兰国家公园。这里是澳大利亚保存的最广阔的湿热带雨林保护区。这里也有其他的生物群落,但最多样和最美丽的群落就是雨林。这些雨林几乎保存着世界上最完整的地球植物进化纪录。湿热地区里实世界上最集中地保存着原始开花植物种群的地区。澳大利亚已知的雨林中没有其他的雨林向这里这样多样化。这些雨林有着众多的层次和不同的植物种类。差不多有30种雨林群落在这里出现,红树林的种类也有着许多变化。

德恩蒂国家公园里有两处世界遗产,这里的雨林一直生长到海岸边,边缘扩展到了大海里。布兰达本来就是世界上面积最大、最古老的热带雨林体系之一,这片雨林里居住着超过25种濒临绝种的脊椎动物,林中的1100种高生植物中,也只有6%是常见的。从空中缆车鸟瞰大片的雨林,除了无边无际的绿之外,还是绿得无边无际。

引人入胜的景致与稀有而且濒危的动植物种类共存在这片雨林里。例如:南几内亚食火鸡、麝袋鼠等。50多个动物种类是这个地区所独有的,三分之一的澳大利亚有袋类动物、四分之一的蛙类与爬行动物和大约百分之六十的蝙蝠与蝴蝶物种之生活在这片湿热地带。

得到了这块土著居民长期居住的地区之后,湿热地带的管理机构也特别关注土著居民的利益。50000年前巴马人就已经在这里居住了,这是这块大陆上人类活动的最早痕迹。

环境保护机构(Th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属于几个设计管理保护湿热地带的机构之一。湿热地带管理当局担负着全面规划为全世界确保这颗昆士兰的明珠得到良好保护的责任。


上一篇:谨防饭菜中的“定时炸弹”
下一篇:人文景观 阿格拉的泰姬陵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