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人文景观 埃及的苏伊士运河

人文景观

埃及的苏伊士运河
人们称苏伊士运河穿过的狭窄陆地为苏伊地峡,它将地中海与红海分隔开。苏伊士运河建于1859年—1869年,它为从欧洲到印度的船只提供了一条捷径,使这些船只不必绕过非洲大陆。

作为一条海洋间的交通干线,而且又是一条捷径,苏伊士运河在近代史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然而,关于它却曾经有过几次重大的争议。

苏伊士运河从赛德港到苏伊士港,长约190千米。由于地中海和红海的海面几乎持平,所以苏伊士运河没有船闸。运河自开通以来已经拓宽过几次,但大部分仍是仅供单航运的河道。

几千年以前,尼罗河和红海之间就有运河连接。公元7世纪时曾开凿了一条连接红海和地中海的运河。1798年拿破仑.波拿巴入侵埃及。他看到了开凿一条穿过苏伊士地峡的运河的优越性,但实现该计划的却是一位法国外交家兼运河建设者—费迪南德.德.雷赛布


上一篇:人文景观 伦敦的水晶宫
下一篇:人文景观 伦敦的泰晤士隧道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