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人文景观 纽约市的自由女神像

人文景观

纽约市的自由女神像
很少有如自由女神像那样能唤起人们激情的名胜。对多数人而言,它是美国真正的象征。一个手持火炬、身穿长袍的女子雕像高高耸立于纽约港湾的自由岛上。雕像原名为”自由照耀世界之神”,由铜板锤琢成型并铆接起来。

女神像是1884年法国人民为纪念《美国独立宣言》发表100周年赠送给美国的礼物。右图:自由女神像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雕像之一,高达46米,框架用300片铜片包覆着。

雕像工程始于1875年,分成几节制作,1885年运抵美国。雕像的基座由美国人民集资捐造,于1886年4月完工。6个月后,雕像组装完成,竖立在基座上。

铁和不锈钢的内部构架支撑着竖立的雕像。它是由创建埃菲尔铁塔的法国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设计的。两道螺旋形楼梯盘旋而上,直达雕像头部的王冠,这里没有观望台。

自由女神是一位手擎炽烈火炬的庄严女子。她所戴的王冠上有着7条长尖状的突出物,象征自由之光照耀在七大洲和七大海洋。她的左手握着一块铭板,上面刻有《美国独立宣言》公布的日期,脚上的断铁镣表示推翻暴政取得了胜利。


上一篇:人文景观 伦敦的泰晤士隧道
下一篇:人文景观 纽约的克莱斯大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