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旅行中怎样避免蚊虫叮咬

在天气暖和的日子里外出旅游难免遭昆虫叮咬,多数情况下不会有严重的后果,但如果您对某种昆虫的毒素过敏,或者遭到大批昆虫的叮咬那就可能危机生命。

使用各种驱蚊虫药品,可避免大多数蚊类等昆虫叮咬。这种药品一般有膏状、液体和喷雾式三种剂型出售,它们的主要有效成分是避蚊胺,对蚊子有较好的效果。如果无法买到这些药品也可以使用风油精来代替,效果也不错

在外出的时候在全身抹上驱蚊药或风油精,涂在衣服上效果更好,因为身上的药容易被汗水冲掉。

不要在河边、湖边溪边等靠近水源的地方扎营,这些地方在夏天会有较多的蚊子。行走的时候尽量不要在草丛当中穿行,草丛是很多昆虫的"家"。


上一篇:旅行时应怎样预防感冒
下一篇:怎样保持旅行中的身心健康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