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卡塔尔旅游安全指南、出入境海关等注意事项

卡塔尔旅游安全指南、出入境海关等注意事项

入境须知

卡塔尔为伊斯兰教国家,严禁含酒精饮料和猪肉制品入境,入境时所有大小行李及随身物品均需X光机检查,发现违禁物品即予没收,并对携带入境者处以罚款甚至扣留审查。持旅游、探亲签证者不得在卡塔尔境内工作或从事与签证身份不符的非法活动和行为。

海关规定

1、严禁携带任何含酒精饮料入境;

2、严禁携带任何猪肉类食品入境;

3 、严禁携带任何药品入境(个人用处方药除外);

4、严禁携带任何枪支弹药入境。

治安状况(犯罪情况、建议性防范措施、发生意外须知)

卡塔尔社会秩序稳定,治安状况良好,较少有各种犯罪行为。在卡塔尔发生意外可打报警电话999。

卡塔尔为伊斯兰教国家,建议我来卡公民遵守当地伊斯兰风俗习惯:

1、公共场合女士应尽可能避免着无袖、超短裙或者透明衣服,男士避免穿背心和短裤;

2、男女之间在公共场合须注意举止,不宜有过分亲昵举动,以免被视为不尊重伊斯兰教而被拘留;

3、拍照时不要拍当地人,尤其是妇女儿童,即使要拍,也要在征得其同意之后才行;

4、购酒须在指定宾馆饭店酒吧或者办理酒证在家中饮酒,否则被视为违法,酒后驾车者可被判重刑。

交通安全和外出旅行注意事项

1、在卡塔尔车辆靠右行驶,市区内少红绿灯多转盘,通过转盘时须让转盘内左方车辆先行;

2、卡塔尔车辆状况较好,车速较快,交通事故频发,须谨慎驾驶;

3、卡塔尔首都多哈市区多个路段设有电子监控系统,并有移动雷达测速设备,对违反交通规则者进行严厉处罚;

4、卡塔尔多沙丘和荒漠,地形较复杂,容易迷失方向,车辆容易陷在沙丘上,因此应避免单独驾车深入沙漠地带。

与使、领馆和当地有关部门紧急联系方式和电话等

使馆电话:00974-4884202/4880365

使馆传真:00974-4873959

使馆电子邮件:chinashi@qatar.net.qa

使馆值班手机:00974-5817105

(卡塔尔国家代码为00974)

涉及中国人常遇问题的有关法律咨询意见和建议

经常有中国公民持普通旅游或者访问签证被非法中介公司利用各种手段骗至卡塔尔打工,因此来卡务工须提高警惕,来卡前最好咨询我官方机构以了解有关规定,以免上当受骗。卡塔尔绝非打工天堂,不要受国内非法中介蛊惑,办理来卡签证时尤需格外小心,因卡方颁发的签证为阿拉伯文,一般人看不懂,易被不法分子利用骗说为工作签证,按卡塔尔有关规定,只有工作入境签证才有资格在卡塔尔务工,旅游和商务访问签证均不得在卡塔尔从事任何工作。

气候及自然灾害状况

卡塔尔属于热带沙漠气候,夏季(每年4月到10月)炎热潮湿,光线较强,最高气温可达摄氏50度以上,冬季(每年11月到次年3月)凉爽干燥,最低气温在零上7度,年降水量仅为125毫米。

卡塔尔参考网站

1、卡塔尔外交部www.mofa.gov.qa

2、卡塔尔内政部www.moi.gov.qa

3、哈马德医院www.hmc.org.qa

4、卡塔尔半岛电视台www.aljazeera.net

5、卡塔尔电信局www.qtel.com.qa

6、卡塔尔海湾时报www.gulf-times.com

7、卡塔尔半岛报www.thepeninsulaqatar.com

8、伊斯兰在线www.islam-online.net

其它值得注意的问题

1、卡塔尔火警、匪警和急救电话均为999;

2、卡塔尔货币为里亚尔,与美元比值较稳定,为1美元兑换3.64里亚尔;

3、在卡塔尔拨打国际电话时国家代码前仅保留一个零,如拨打中国时代码应为086而不是0086,国际漫游手机也是如此;

4、国内文件如委托书、学历证书、结婚证书、驾驶执照等须在国内办理公证及认证手续(包括外交部或者地方外办的认证,以及卡塔尔驻华使馆的认证)后方能在卡塔尔使用。使馆不受理上述文件的公证。


上一篇:什么是时差?
下一篇:购买旅游保险应提防三大误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