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国外旅游不犯忌的窍门

莫议论婴儿的眼睛

中国人夸婴儿总爱说:“看这对水灵灵的大眼睛。”到伊朗您可千万别议论婴儿的眼睛,伊朗人对婴儿眼睛最敏感,来客若出言不慎,双亲会出钱让人挖掉婴儿的“邪眼”。

女人上街必须戴耳环

到西班牙去旅游,女同胞上街需要戴耳环,如果没有戴耳环,那就像个正常人没有穿衣服一样,会被人笑话。

千万别弄碎玻璃器皿

去匈牙利旅游,不管是住店,还是用餐,千万别弄碎玻璃器皿,因为这会被认为是要交厄运的先兆。

千万别碰黄牛

在印度、尼泊尔、缅甸等国,黄牛是“神牛”,对“神牛”,不准鞭打、伤害、役使,更不能宰杀。“神牛”走近身边,应把最好的食物送上,逢年过节,要举行教牛仪式。

日本人忌“八筷”

日本人用筷有八忌:一忌舔筷;二忌迷筷,即手拿筷子在餐桌上四处寻游;三忌移筷,动一个菜后又动一个菜,不吃饭光吃菜;四忌扭筷,扭转筷子,用舌头舔上面的饭粒;五忌插筷,将筷子插在饭上;六忌掏筷,将菜从中间扒弄着吃;七忌跨筷,把筷子骑放在碗、碟下面;八忌剔筷,将筷子当牙签剔牙。

讨厌过问私事

如果您去英国,千万不能像在国内一样,问人家“您去哪儿”、“吃饭了吗”这类问题,中国人认为很热情,英国人会认为你很粗鲁。美国人更忌讳别人谈论男人的工资和女人的年龄。

西方人厌恶“13”

西方人极端厌恶“13”这个数字,在任何场合都极力避开它。每月13号,西方人都感到惴惴不安,西方人认为“13”是个不幸、凶险的数字。

左手不洁

去印度或中东旅游,吃饭和接拿东西,只能用右手,绝对不能用左手。因为这些国家的人一般是用左用洗澡、上厕所,认为左手是不洁净的。用左手接食品是对主人的不礼貌。


上一篇:购买旅游保险应提防三大误区
下一篇:人文景观 南达科他州的拉什莫尔山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