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悉 尼 歌剧院

人文景观

悉尼歌剧院
像在风浪中鼓帆前进的巨型帆船,又像漂浮在悉尼港湾海面上的洁白贝壳,这就是悉尼歌剧院的外观。这栋建筑物的形状实际上参照了一个被拨开的球体的扇形部分。悉尼歌剧院是多数人能从图片上认出来的少数现代建筑之一。对许多来说,它几乎成了澳大利亚的象征。右图:洁白的建筑物在阳光下闪烁,它是用混凝土建成的。闪光出自于覆盖在建筑物表面的白色瓷砖。

这项建筑设计是20世纪50年代末在国际竞争中被选定的。许多人反对这项设计,建造过程中曾出现过很多争议。最后,丹麦建筑师约恩.乌特松在工程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辞职。

1973年工程终于完成。它既是一座歌剧院,同时也包括两个 剧院、一个音乐厅、若干个餐馆、一个电影院、多个艺术画廊和一个图书馆。左图:悉尼歌剧院坐落在突入悉尼港湾海水中的本尼朗岬角上。

悉尼歌剧院内的音响效果并不十分完美。歌剧院的内部也是约恩.乌特松设计的,但他的计划未被采用,因为有人认为他对音响不够了解。然而,若按乌特松最初的设计,歌剧院的音响效果本该是完美的。


上一篇:人文景观 泛美公路
下一篇:纳斯卡线条图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