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南 极 基 地

人文景观

南极基地
南极洲始终是一个很遥远的地方,有些人认为它是地球的尽头。南极洲还是地球上最冷的地方,冰层厚度可达3千米。人类在近一二百年才来到南极洲,在这之前只有企鹅生活在那里。

许多试图到达南极极点的探险者在跋涉这片辽阔的白色冰雪地带中就死去了。现在南极洲洋不再与世隔绝,来自不同国家的科学家们居住在那里,居住时间最长的一次竟达一年。

美国阿蒙森斯科特站的科学家们住在一座直径50米的碟型穹顶下。它建于1975年,铝制外壳内可容一小群与外界寒冷隔绝的像小村子那样的建筑物。建筑物内的空间很小,因为把建筑设备运到南极洲的代价昂贵。右图:阿蒙森斯科特站正以每年10米的速度随洋飘向南美洲。左图:南极基地内的居住区很狭窄,生活空间极其有限。

在南极的科学站里,美国麦克默多站拥有的科学家人数很多。他们中有的驻站时间在一年或一年以上,夏季约有1000人驻站,但过冬的不足200人。


上一篇:出游中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柏崎--刈羽的核电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