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柏崎--刈羽的核电站

人文景观

柏崎--刈羽的核电站
自1945年以来,科学家就已经利用核能发电了。原子核裂变产生出大量热量,可用于产生蒸气来发电,这是核能在和平时期最重要的使用方式。
许多年来,日本一直试图从其他国家获得价格公道的、可靠的能源供应。它也试图生产尽可能多的能源,核能便是其中的一种。左图:柏崎—刈羽的核电站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核能基地。

1960年以来,日本政府已同意修建40座新的核发电厂。世界上只有法国是以核能发电为主的国家。

当前日本最大的核反应堆能产生8814兆瓦的能量,而当柏崎—刈羽的核电站的第六号、第七号核反应堆完工后,它将是日本最大的核能基地。右图:柏崎—刈羽核电站一个反应堆的汽轮机(圆形载面)和发电机。

核电站所用的燃料比煤炭或石油发电站要少,并且核电站没有有害气体排入大气中。可是很多人不愿意接受大规模的核电站,原因是担心潜在的核辐射危险,也因为铀在用过后很长时期内仍的有放射性。


上一篇:南 极 基 地
下一篇:芝加哥的西尔斯大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