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夏威夷的凯克望远镜

人文景观

夏威夷的凯克望远镜
对昂贵的科技设备而言,水山顶绝对不是一个适宜的安置地,然而在美国夏威夷州冒纳凯阿水山顶上却分布着十几台望远镜。它们始终如一地对着天空,探索解于宇宙奥秘的办法,寻找天体中的生命。

冒纳凯阿火山为研究天体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因为它高达4270多米。山顶上有一台望远镜,即凯克望远镜,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光学望远镜,镜片直径达10米。

凯克望远镜安置在一座高高的、保护性的圆屋顶建筑内。凯内望远镜巨大的镜面使它使用起来非同一般,不只是因为它的大尺寸,还因为它是由36个直径为1.8米的六边形小镜片组成的。一台计算机每秒钟两次将所有的镜片排列在0.00003毫米以内,而电视监视器可使科学家们看到望远镜所看到的一切。左图:开放的圆屋顶展示了凯克望远镜由36个六边形镜片组成的独特表面。圆屋顶保护着望远镜的镜片。

下图:凯克望远镜(在图的中间)与其他几个望远镜一起,竖立在处于休眠期间的冒纳凯阿火山的顶峰。

凯克望远镜开创了基于地面的望远镜的新时代。它的规模是美国加利富尼亚州帕落马山上的海耳望远镜的两倍,后者在前几十年内是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有人曾认为制造如此之大的望远镜是不可能的,但新科学技术把不可能变为了现实。


上一篇:莫雷韦尔的露天采矿
下一篇:北美省际输油管道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