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奥德罗的太阳炉

人文景观

奥德罗的太阳炉
煤和石油是两大能源,但都是不清洁的能源,并且有可能被耗尽。现在,正在不断地寻找清洁的能源的生产方式。太阳是一个巨大的能量能源。与煤和石油不一样,它是不可能被耗尽。开发太阳能的途径很多,人们已经开始使用太阳电池板、太阳电池和大型反射装置来生产电能。

在法国南部比利牛山区的奥德罗,巨大的曲面镜正在工作以集聚太阳能。这是世界是最大的太阳能抛物面反射装置。这个巨大的镜子所集聚的太阳光热可以达到摄氏3000度。这种热能是清洁的,完全没有污染性气体。

右图:在奥德罗,一组63片平面镜跟踪着空中太阳的轨道。这些镜面太阳光线反射到太阳炉的镜面上。

镜面上的反射热能被集聚到一个锅炉里,来生产蒸气用于大楼的供热系统,或驱动发电机和汽轮机来生产电能。

迄今最大的太阳能电站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莫哈韦沙漠里。它一直由一家公司经管,直到该公司破产。现在那里归三家公司所有。主要设备有65万个由计算机控制的抛物面反射镜,用以追踪天空中的太阳。


上一篇:伦敦泰晤士河的防洪闸
下一篇:"和平号"空间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