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荷兰的东斯海尔德大坝

人文景观

荷兰的东斯海尔德大坝
1953年2月1日,北海水冲过堤坝,席卷了荷兰南部大面积的土地。荷兰政府立即决定采取措施来保护这片土地,使它不致遭受另一次洪水侵袭,并提供出了三角洲工程计划。这项计划的目的是改善和加固堤坝。在东斯海尔德3条河交汇的主要河口修筑几条小坝和一条大坝。

许多人抱怨说大坝将毁灭该区域的野生生物,断送许多渔民的生路。于是,政府改建了一道防风暴潮闸来替代。它很像一条堤坝,但有一系列闸门供水流出入。若遇风暴或洪水威胁时,这些闸门将关闭,可以挽救其后面的土地。这条防风暴潮闸于1986年10月开始启用,是世界上最长的潮 汐河拦河坝。 左图:东斯海尔德南有65个混凝土墩、62座钢制闸门,连绵9千米,横亘在东斯海尔德河的河口处。

右图:当发大潮时,要将防风暴潮闸的闸门提升起来。这样的情况可能一年发生一次。

1953年2月,一次罕见的春季大潮在强风的助长下,致使北海水冲过堤坝,淹没了荷兰南部的泽兰省。1855人被淹死。4.7个家园和500千米的堤坝被摧毁。该区域内大面积的农田被海水毁坏。


上一篇:"和平号"空间站
下一篇:阿尔塔蒙特山口的风车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