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欧洲原子核研究组织的粒子加速器

人文景观

欧洲原子核研究组织的粒子加速器
临近瑞士一法国边界,在整齐划一的绿色田野下的深处有一座隧道迷宫。它占地556万平方米,用作原子实验场。这里就是国际科学团体—欧洲原子核研究组织的所在地。

欧洲原子核研究组织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测试原子核微粒的设备。这些实验产生的热量比太阳中心的温度还要高。尽管这里的科学家们正在探测宇宙中比原子更小的最小微粒,但却需要全球最大的机器设备。

欧洲原子核研究组织的粒子加速器长6.5千米以上,是已建造的最大的机器之一。它会散发出强大的热量。环状的加速器建于1976年,由混凝土建成,深埋于地下,有15层楼那么高。右图:从空中看欧洲原子核研究组织的场地,显示了粒子测试的环形规模。

原子核研究组织还有一处甚至更大的隧道。它建于1989年,直径达27米。

其他的粒子加速各不相同,虽然它们的形状只的圆形和直线形两种。如今几乎每户人家都有一台粒子加速器的原始形式—电视。在显像管内部,电流给一条金属丝加热。带负电的电子通过正电栅极时被加速。一块磁铁引导这些电子在屏幕上碰撞发光。


上一篇:阿尔塔蒙特山口的风车场
下一篇:特罗尔号平台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