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埃得温.P.哈勃太空望远镜

人文景观

埃得温.P.哈勃太空望远镜
尽管地面上有着观察遥远外层空间的巨大望远镜,但太空望远镜能提供星系和银河系的更好影像。地球的大气层对来自星系和银河系光线的阻拦或折射,使望远镜接收到的影像模糊不清。在地球大气层之上的望远镜能捕捉到地面上不可能获得的许多细节。

哈勃太空望远镜是一台巨大的太空望远镜。它在离地球表面580千米高的轨道上运行。这台望远镜的重量令人难以置信,达到1.1万千克。它的镜面直径达240厘米。1990年4月,美国航空航天局的航天飞机将它发射进入太空。

右图:哈勃望远镜在地球大气层之上沿轨道运行,获取清淅的宇宙视图。

这台望远镜由美国马里兰州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发出的无线电指令控制。到目前为止,它已通过向地面上的天文学家们发送无线电波的方式提供了一些极有价值的图片。

左图:哈勃望远镜靠在“奋进号”航天飞机的货舱里,为宇航员检修望远镜做准备。

哈勃望远镜首次进入太空后两个月,科学家们发现它提供的影像模糊不清,因为望远镜内一个镜头的规格出了偏差。1994年,航天飞机上的宇航员对它作了纠正。


上一篇:特罗尔号平台
下一篇:布莱克浦的百事--马克斯大型游乐滑车道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