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闽西有风味特色“八大干”?

使用民间传统工艺生产的武平猪胆干、长汀豆腐干、上杭萝卜干、连城地瓜干、永定菜干、漳平笋干和宁化老鼠干、辣椒干等闽西“八大干”(后因宁化划归三明地区管辖,老鼠干逐渐弱化,老百姓自发地把龙岩咸酥花生列入“八大干”之列)

长汀豆腐干

长汀崇山峻岭中,到处有经营豆腐干和酒的“太白遗风”店。本地的农民、浙江的香菇客、江西的淘金老表及各地来往旅客,皆喜欢沽一碗米酒,买一块豆腐干,慢饮细嚼。

“中国的豆腐也是很好吃的东西,世界第一。”瞿秋白同志的话一定要听。

连城番薯干

连城番薯干是用隔田、隔川等地培植的红心番薯制作而成,色泽自然,味道清甜,质地松软耐嚼。

经油炸再沾上冰糖粉,连城番薯干还是酒席名菜,所以一定要尝尝。

宁化老鼠干

宁化历来就有“老鼠干猪肉价”之说。老鼠干,实为田鼠干,由来已久。当今八九十岁的高龄老人只知道这是“祖传焉”。炒而食之,下酒之绝品。

要吃好东西就得有胆去尝。

上杭萝卜干

上杭萝卜干早在明初就负有盛名。其专用“宁化萝卜”制作,肉质鲜甜脆嫩。历史上,上杭萝卜干年产高达40余万斤。

红军在古田开会的时候肯定吃着呢。

清流笋干

笋干被称为“玉兰片”,是“八闽山珍”之一,民间流传着“贵客把门上,酒菜摆满堂,没有玉兰片,百味都不香”的佳句。

冲着清流的名字就该去吃。若以之佐漳平名菜“香菰猪腿笋”,则更妙不可言。 武平猪胆干

武平猪胆干在清朝就闻名中外,风味独特,香而微甜,甜中有甘,回味绵长,是不少文人墨客的最爱。吃时,要将整块猪胆干先蒸熟,然后切成薄片,若拌以少许芝麻油、蒜片等佐料,更是香气四溢,食欲大开。

明溪肉脯干

明溪肉脯干是用精瘦牛肉浸腌于面制的酱油中,加以丁香、茴香、桂皮、糖等配料,经1周左右,再挂于通风处晾干,然后放入烤房熏烤而成。其色、香、味俱佳,既有韧性又易嚼松,入口香甜,回味无穷。

永定菜干

永定菜干分甜菜干和酸菜干两种。甜菜干色泽乌黑油亮,香气浓郁,味道甘甜可口,酸菜干呈黄褐色,酸中带甜。可清蒸、干炒,也可泡汤。


上一篇:香格里拉是哪里的 ?
下一篇:自驾出游遭遇雷电怎么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