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给乘火车出游者的忠告

给乘火车出游者的忠告


在火车上“吃”的注意点:
※ 1、瓜果一定要洗净或去皮吃。在火车上,由于水资源不充足,而且车厢里人多拥挤,行走不方便,有些人会把瓜果擦擦就吃,这是不对的。如果清洗不便,则可以去皮。因为瓜果除了受农药污染处,在采摘与销售过程中也会受到病菌或寄生虫的污染。

※ 2、慎重对待每一餐,饥不择食要不得。

※ 3、节制饮食。乘行时,由于没有有运动条件,食物的消化过程延长、速度减慢,如果不节制饮食,必然增加胃肠的负担,引起肠胃不适。

在火车上“喝”的注意点:

※ 1、未渴先饮--出游前尽量多喝水,包括早餐的牛奶和稀饭。

※ 2、小口慢饮--旅途中口渴时切忌“牛饮”,以免破坏体内水盐平衡。

※ 3、以浆代饮--途中饥渴时不妨以绿豆汤、八宝粥之类浆液代替喝水,这较符合生理要求。

※ 4、不贪冷饮--身热口渴时勿贪冰淇淋、冰汽水之类冷饮,否则越吃越渴,还易伤脾胃。


上一篇:请问泡温泉要注意什么 怎么玩才能真正的玩好
下一篇:消除旅途中的身心疲劳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