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自助西藏旅游之准备篇

一、准备篇
去西藏旅行,不但要想去其他地方旅行一样准备一些常备物品,还要准备以下物品:
御寒的衣物,夏季准备一件外套即可,其他季节和去海拔较高的地方(4500米已上)要准备大衣。
一些药品:如治感冒的,头疼的(推荐:加合百服宁),肠胃不适的和其他你有可能会染上的疾病,西洋参含片和金施而康对你的身体很有帮助。
墨镜和太阳帽,高原强烈的阳光和紫外线会伤害你的“美丽的大眼睛”。
防晒霜、润肤露和润唇膏,高原的空气是干燥的,阳光是强烈的,在此忠告一些男同胞,不要以为自己大老爷们不在乎,我在贡嘎机场遇到一位北京的游客带着灼伤的鼻子离开拉萨。
防水衣或雨具, 尽管西藏的雨水多半在夜晚下。
晾衣绳。
手电筒,夜间行走或清早上山可用,还有最大的好处是去到布达拉宫、哲蚌寺等寺庙里可以看清昏暗地方的佛像和一些资料。
笔和笔记本,随时纪录有用的东西。
零钞,给那些因朝圣而乞讨的老妇人和喇嘛,不必向布达拉宫广场和八廓街的小乞丐施舍,他们和深圳街头的职业乞丐无异,同时提醒你,零钞要纸币的。
铅笔和糖果,你若去拉萨以外的地方,在路边或田间,一些小孩子会朝你大喊“hello!hello!”然后,可能会向你讨钱(哎,不知谁教的?),建议你给他们铅笔或糖果,而不是钱!
纸巾,西藏以及内地旅馆的纸巾实在不敢恭维。
一个好的相机,自带6卷以上胶卷,建议不要在中国任何旅游景点购买胶卷,万分之一的失误,将是终生的遗憾。
密实袋,可以在紧急情况下装相机、胶卷和其他需怕水的东西,还可以在野外装垃圾,提醒大家到西藏不要乱扔垃圾,包括烟盒,胶卷盒等。
润喉糖,来一个吧,挺提神的!


上一篇:自助西藏旅游之琐碎篇
下一篇:台湾的溪谷安全(一)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