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神秘,美丽的滇池

滇池又名"昆明湖",古时有称"滇南泽。因为云南人总是称湖为"海",古代诗人墨客也跟着叫""滇海"。滇池是一颗高原明珠,湖面积约340平方公里,湖面海拔1,886公尺,南北长40公里,东西最宽处12.5公里,湖岸线全长163公里,平均水深5公尺,最深达10公尺。它是我国第六大淡水湖,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
滇池水域,群山环抱,河流纵横,良田万顷,人称"高原江南"。在它的周围,有渔村和风帆点缀的观音山风景区;有花光树影的白鱼口空谷园;有绵亘数里,水净沙明的海埂湖滨浴场和秀美隽逸的大观楼公园等等,都是十分惬意的游览之地,特别是在绿波荡漾的彼岸,巍峨雄壮的西山之巅,水浮云掩。那湖泊的秀丽与大海般玄境便呈现在你的眼前。滇池既有湖泊的秀丽,亦有大海的气魄。


上一篇:在夏天乘坐火车旅行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下一篇:美丽的镜泊湖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