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背背包的正确方法

这里指的是容积在50升以上的大型背包。放物品时,要把不怕磕碰的重物放在下部,放好后最好是背包可以独立。将腰带拉紧,使胯部受最重力,肩带要放松,使肩带顶端呈45-60度角。这样行走起来好象没背东西一样,非常轻松。如果重物较多或全是重物,可以平均放置。要将胸带扣上、拉紧,使背包者没有后坠感。行军时双手拉着肩带与背包之间的调节带。身体略前倾,这样行走时的重力实际上是在腰、胯部位,背部无压迫感。遇到突发事件,上肢可灵活处之。在物品多得背包内装不下时,可将帐篷、睡袋、防潮垫等放在背包的外部,使用外挂带固定。地形不同外挂部位也有区别,比如钻丛林,就不要向高处发展。背重包上肩也有技巧。把背包放在一定高度,双肩进入肩带。身体前倾,*双腿站立起来,这是比较方便的办法。如果在无高处可放的地方,用双手将背包提起。放在一膝盖上(面对背带)。然后一手控制包,另一手抓肩带迅速转体,使一臂进入肩带,这样另一臂进入就容易多了。



在通过急流、陡峭地段时,必须有绳索保护。在无保护通过时,应放松肩带,打开 腰带和胸带以便万一出现危险时,能以最快速度使人包分离。


上一篇:旅游防“宰”术
下一篇:旅游十五点护生小贴士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