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酒店的小知识

1、酒店的含义
早在1800年《国际词典》一书中写到:酒店是为大众准备住宿、饮食与服务的一种建筑或场所;一般来说就是给宾客提供歇宿和饮食的场所。具体地说酒店是以它的建筑物为凭证,通过出租客房、餐饮及综合服务设施向客人提供服务而获得经济收益的组织。

2、酒店类型
国际上,饭店被分成deluxe、luxury、upscale、midscale with F& B、limited service、motel等类型,而Limited Service类型饭店下又分为midscale without F& B、Economy 和budget三种类型
国内酒店类型为:
按客户需求划分:商务型 会议型 度假型 青年旅馆
按管理性质划分:集团管理 连锁经营 自主经营

3、酒店主要房型
按设施及规格分

按级别分

按朝向分

特殊房型
单人间 Single Room
双人间Twin Room/Double Room
大床间Double , King size or Queen size Room
标准间Standard (Single, Double or Twin )
三人间 Triple
四人间 Quad
套间 Suite
公寓 Apartment
别墅 Villa 经济间 Economic Room
普通间 Standard Room
高级间 Superior Room
豪华间Deluxe Room
商务标间 Business Room
行政标间 Executive Room
行政楼层 Executive Floor 朝街房 Front View Room
背街房 Rear View Room
城景房 City View Room
园景房 Garden View Room
海景房 Sea View Room
湖景房 Lake View Room
山景房 Mountain View Room 不限房型 Run of the House
无烟标准间 Non Smoking Room
残疾人客房 Handicapped Room
带厨房客房 Room with Kitchen
相邻房 Adjoining Room
连通房 Connecting Room

4、酒店服务一览
预订服务:预订房间,预订机票、火车票,如客人需要可帮助预订旅游团
住宿服务:酒店提供床位、被褥、衣柜、洗浴、饮用水、电视、空调……
咨询服务:在酒店大堂前厅部,客人有人旅途和住宿问题都可以咨询
清洁服务:房间清洁,衣物清洁
安全服务:磁卡房门,闭路监视器(电梯、走廊、大堂、安全通道等公众场合)保安人员,防火措施(烟雾感应器、灭火器、逃生门……)
餐饮服务:酒店内有餐厅、咖啡厅和酒吧,也提供房间内订餐,每个房间内提供一定的饮料、小食品。
康乐服务:酒店内部康乐服务有健身,球类项目,游泳,卡拉OK,桑拿……
医疗服务:成规模的星级酒店设有医疗室,只是治疗一些常发性小疾病,对诊断没把握和临床大病需要急时送往附近医院。
交通服务:酒店可以帮客人订车,同时还有运载客人去机场的巴士。


上一篇:最早的交通工具是什么?
下一篇:酒店的部门设置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