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香港旅游该知道些什么?

签证

香港入境许可证分为单程及多次,单程入境许可证费用135元港币,三个月有效,多次入境许可证16页270元港币,有效期限为一年,32页540元港币,效期为三年。

电压

200/220伏特,50周波,大部分旅馆均备有电器的变压器或者转换器。

币值

香港流通货币单位为港币,在银行、旅馆或兑换店均可兑换外国货币旅行支票,不过兑换前最好先查询一下兑换率及手续费。美国运通卡客户可透过银行自动柜员机,或利用快速现金自动柜员机,提取本地货币。VISA信用卡及万事达卡客户可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机场办事处,及任何贴有VISA或MASTER CARD电子货币标志的自动柜员机提取港币。

机场税

成人50元港币,12岁以下小孩不需要缴交机场税。

小费

大部分旅馆及餐厅均在帐单上加10㳠的服务费,而顾客可另付5㳠做小费,出租车司机、门房及洗手间侍者,可斟酌给予小费。

银行服务时间

香港岛的邮政总局,正好毗邻中环天星码头;九龙中央邮局则位于尖沙咀中间道10号,两者的办公时间同是星期一至五8:00至 18:00;星期六8:00至14:00。所有邮局于星期日及假日休息,但各旅馆均提供邮寄服务。

银行营业时间为星期一至五9:00至16:30;星期六9:00至12:30。


上一篇:世界上有多少个迪士尼乐园?
下一篇:怎样保证郊游、野营活动的安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