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旅途中哪些东西需要随身携带?

这些东西在自驾车出游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一定要随身携带!

一、现金、信用卡。
大大小小的银行虽然在全国各地都有分布,但在解决意外情况的时候,现金还是最有用的。因此最好携带计划金额的双倍。
零钱可以多准备一些,特别是十元、五元和一两元的,交过路费、停车费都很方便,还可避免找零的损失。

二、各种证件。
包括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缴纳凭据、购置税证、车船使用税证、边防证(边境地区)、车辆的保险卡。
车辆一旦在外地出险,可凭保险卡到就近的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办理相关理赔手续。

三、笔、本。
最好在第一页写上自己的姓名、单位、父母及朋友电话,以便万一发生意外,救援人员能够及时和他们取得联系。

四、随身携带备用钥匙。
备用钥匙一定要随身携带,尤其是自排挡或高档车,带有中央锁控的车辆。因为极有可能一时疏忽将钥匙锁在车内,这是新手经常会犯的毛病。


上一篇:郊游常遇意外事 教你三招自保预案
下一篇:缓解旅途中的驾车疲劳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