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英国旅游指南(上)

住宿

英国的饭店种类繁多。有排满双层床的宿舍式旅店(如青年旅店系列),也有以前仅供阿拉伯王公使用的超高档饭店的总统套间,游客可任意挑选。其实,英伦全岛的饭店亦是星罗棋布,数目众多,足够游客投宿。

在住宿方面有几点是必须引起注意的:

一、关于预定房间。在英国,一般不需要提前数目预订房间,当然,艺术节期间的爱丁堡及一些古城堡饭店例外。在自己想游览的城镇中,找到适合自己爱好的旅店,支付自己可以接受的价格便可住宿。

二、关于住宿费。游人可以自己交涉,也可以请咨询处帮忙,但一定要在入住之前确实解决好这个问题。首先,要向对方讲清楚自己要住哪类房型;知道房价后还要询问此价格中是否含有早餐费(B&B除外)。此外,特别是在都市饭店中结账时,对方常会要求另付 VTA(即17.5%的消费税),所以入住时还要核实住宿费中是否含有VTA。还有,一般饭店不会另收诸如淋浴、电视、供暖等额外的费用,但以询问清楚为妙。

在伦敦等大城市,办理人住手续、定下房间后常常需要先付房费。而在乡下则一般在退房结账时支付。似乎大城市更不相信人。注意,入住付账时勿忘索取收据!

再介绍一下旅馆的主要类型:

Inn(旅馆)

当coach还是指代马车的时候,这种一层为酒馆、二层为住宿的旅馆曾遍及全英,但只能在乡下见到了。此外,“Inn”访时还特指某些特别意思的历史悠久的古建筑,而并非旅馆。

世事艰难,许多旅馆虽仍称inn,保留了建筑外观的原貌,但为了生存下去,纷纷进行豪华的内装修,改为高档饭店。这种inn虽价格偏高,但却很适于充分体味英国特有的氛围。


上一篇:旅行中如何选择服饰
下一篇:急救前应作哪些准备?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