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西兰旅游要了解的注意事项(下)

11. 如果你已在入境旅客登记卡中申报了有关之食品,植物或动物制品,必须走海关的红色信道出口。如你隐藏了需要检验的物品而又未办理有关申报手续,你可能被当场要求罚款或被起诉。

12. 新西兰山区的气候变化很快,不管你什么季节去任何一个国家公园,最好准备防水的御寒衣物。在潮湿的峡湾地区,沙蝇是很讨厌的东西。但若使用驱虫药膏,则可加以有效的控制。贾第鞭毛虫是一种生长在水中的寄生虫,它会引起腹泻。要避免感染,最好不要喝湖泊、池塘或河流中未经煮沸,化学处理或过滤的水。新西兰纯净、未受污染的大气层以及比较低的纬度,使本地的阳光比欧洲和北美洲的大多数地区要强烈,所以如果你打算外出在太阳底下逗留15~20分钟以上,务必戴上帽子及涂好防晒乳液。

13. 新西兰的气候怡人,属温带海洋性气候。新西兰的季节和北半球正好相反,9~11月为春季、12~次年2月为夏季、3~5月为秋季、6~8月为冬季。

14. 新西兰北部属亚热带气候,南部是温带气候。最热的月份是二月、一月和三月,最冷的是六月、七月和八月。夏季平均最高气温20~30℃,冬季则为10~15℃。

15. 在夏天,你应在行李中带上轻便的夹克或毛线衣以防天气转凉。有时会下雨,所以要带轻便的防雨夹克或外套。在5~9月,要带暖和的冬天衣服,要多穿几层衣服。


上一篇:英国旅游指南(中)
下一篇:旅游住宿卫生注意之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