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旅游住宿卫生注意之处

(1) 入住后闻宿舍中有无异味,如有霉、湿、异味、空气混浊等要开窗通风。

(2) 室内设施物品是否整齐、洁净、如不佳可通知服务员整理。

(3) 任何旅店必须做到枕套(巾)、床单、被套每客一换,长住者最少一周一换(星级饭店要按服务条例执行,高星级每日一换)。这一点对于保证健康甚为重要,不能马虎。

(4) 公用茶具,饭店必须每日消毒后给宾客用。表面应光洁,无污渍、无水渍。星级饭店消毒虽较为可靠,但旅游者一般以自带为安全,少用或不用公共茶具。

(5) 卫生间便器以使用蹲式为安全,高龄等特殊情况用坐便器应消毒后使用。一般主张使用淋浴。使用盆浴时,必须消毒后作用。

(6) 如到无卫生间的旅店住宿,规定旅店应有不同标记的脚盆、脸盆、拖鞋,并应做到一客一换(换后消毒),并应无破损,无污渍。由于各地发展水平不一,旅游者最好自带面盆、脚盆(用塑料盒等代替)。尤以拖鞋应自带,因有许多宾馆(特别境外)即使是高星级(四星、五星)饭店也不备拖鞋,出境旅游更不要忘记。

(7) 做好防蚊的检查,如了解当地蚊虫较多,需请店方喷射药剂灭蚊或请其挂蚊帐;偶有蚊虫时可用电蚊香等驱蚊。

(8) 注意空调温度调节。


上一篇:新西兰旅游要了解的注意事项(下)
下一篇:世界上有多少个迪士尼乐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