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西兰旅游要了解的注意事项(上)

1. 新西兰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面领土由北岛、南岛和斯图尔特等小岛组成,东北临太平洋,西南濒印度洋。面积27.05万平方公里,人口380万,居民多为欧洲移民的后裔,信奉基督教,也有少部分土著毛利人。英语是新西兰的官方语言。1947年成为英联邦中的独立国家,1972年12月22日同中国建交。

2. 在新西兰所有驾驶人都靠路左边开车,左转弯时,给所有右边开来的车辆让路,红灯的时候,必须停车,不能左转弯。 郊外公路限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在人口稠密地区则为每小时50公里,过马路时要注意右边的车辆。

3. 银行办公时间是周一到周五上午9:30至下午4:30。自动提款机在各大银行、主要商业街道和购物商场都可以找到。商品所有标价都已包括12.5%的商品服务税(GST)。

4. 新西兰的货币单位是新西兰元(NZ$),硬币分别为5、10、20和50分以及1元和2元,纸币面值为5元、10元、20元、50元和100元。新西兰不限制带进或带出的外币数量。但是,任何人若携带10000新元以上的现金进出新西兰,则需填写现金出入境报告。各种主要的信用卡在新西兰都可以使用。饭店、银行和一些商店还接受旅行支票。

5. 新西兰使用的是230/240伏特50赫兹的电流。充电器的电源插头为2脚或3脚的扁插头,最好备有可转换的万能插座。

6. 所有机场内均装有白色的协助电话 ,这类的电话可作一般机场询问或紧急之用,只需拨「0」即可接通。而在新西兰的紧急电话为「111」。

7. 新西兰是界上最早开始新一天的国家之一,比北京时间早4小时。新西兰实行夏令制,夏季时钟向前拨1小时,比北京时间早5小时。夏令时间在每年十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开始,翌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结束。

8. 下述物品不得带进新西兰:枪枝武器(包括运动用枪枝),除非在抵达机场时得到新西兰警方的批准;毒品、镇静剂、兴奋剂、麻醉剂等药品(如果携带适量的处方类非麻醉性药物,应附有标识并加以注释。如果要携带大量药物,则须出示医生证明);任何形式的象牙制品、乌龟或玳瑁壳制成的首和装饰品、使用麝香或犀牛或老虎衍生物制成的药品、用鲸骨或任何海生动物骨头制成的雕刻品或任何其他物品、猫科动物皮或大衣。

9. 任何生物及植物,包括种子类、中药、土壤、干货、水果、零食、奶类、动植物等必须经过严密检查,而且一般都不能携带入境。旅客在过海关前应将一切不清楚是否禁运的东西,特别是水果,放入机场提供的垃圾筒内。

10. 除了个人随身用品外,如果年满17岁,还可携带下列数量的免税物品:200支香烟或250克烟草或50支雪茄,或三者重量加起来不超过250克; 4.5公升葡萄酒或啤酒(6瓶750毫升的啤酒),一瓶1125毫升的烈酒、甜酒或其它酒类; 所有物品总价值不到700新西兰元的不用打税。这些物品必须随身过关,并严禁用作商业用途。


上一篇:世界上有多少个迪士尼乐园?
下一篇:旅游四要素!!!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