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外出或在公共场所自我防范要注意什么?

外出或在公共场所自我防范要注意什么?
外出或在公共场所,同学们遇到的社会情况会比较复杂,尤其需要提高警惕,在自我防范方面应当注意:
1.应当熟记自己的家庭住址、电话号码以及家长姓名、工作单位名称、地址、电话号码等,以便在急需联系时取得联系。
2.外出要征得家长同意,并将自己的行程和大致返回的时间明确告诉家长。
3.外出游玩、购物等最好结伴而行,不独来独往,单独行动。
4.不接受陌生人的钱财、礼物、玩具、食品,与陌生人交谈要提高警惕。
5.不把家中房门钥匙挂在胸前或放在书包里,应放在衣袋里,以防丢失或被坏人抢走。
6.不独自往返偏僻的街巷、黑暗的地下通道,不独自一人去偏远的地方游玩。
7.不搭乘陌生人的便车。
8.外出的衣着朴素,不戴名牌手表和贵重饰物,不炫耀自己家庭的富有。
9.携带的钱物要妥善保存好,不委托陌生人代为照看自己携带的行李物品
10.不接受陌生人的邀请同行或做客。
11.外出要按时回家,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回,应设法告知家长。


上一篇:旅游四要素!!!
下一篇:出游准备行李有哪些问题要注意?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