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赴捷克的准备工作包括:

1.根据使馆的要求准备签证的所有材料,以及去上海顺利签证(由于材料齐全,递交签证材 料只有5分钟时间,相当EASY)
2.学习捷克的历史地理知识,做旅行计划,安排最合适的线路 (购买 《LONELY PLANET 中欧》一本,将来要去德国奥地利还能接着用;看《勇创天涯——捷克篇》,学习老外到捷克玩什么内容;电影《布拉格之恋》;以及捷克当地作家卡夫卡、米兰昆德拉小说若干,了解捷克现代文化;另外在相应网站找捷克游记,并学习,做好重要资料的下载打印工作)
3.在网上预定高性价比的宾馆(有限的资金做尽可能多的发挥,最后九晚住宿总费用13000克朗,约合人民币4700元)
4.学习捷克语日常用语的朗读(问好、点菜用),以及写法(认路用,防止丢失):学会捷克特色菜的拼写规则,去哪里玩,通常得吃当地特色唉。
5.上网查询并打印所有相关的公共交通时刻表
6.对比多家代理后,购得当时能买到的最便宜机票,两人十天往返14000元。
行程及主要内容如下:
Czech Schedule
10.13(Fri) Shanghai to Prague(10.14)
10.14(Sat) Prague to Karlovy Vary (下午抵达,休息)
10.15(Sun) Karlovy Vary to Cesky Krumlov (上午观光,下午上路)
10.16(Mon) Cesky Krumlov (休息)
10.17(Tues) Cesky Krumlov (城堡)
10.18(Weds) Cesky Krumlov to Telc (在路上)
10.19(Thur) Telc to Prague (上午观光,下午上路)
10.20(Fri) Prague (castle,Square) ( 布拉格城堡,布拉格广场)
10.21 (Sat) Prague (Kutna Hora) (人骨教堂)
10.22(Sun) Prague (Jewish Quarter) (犹太人区,布拉格广场老钟)
10.23(Mon) Prague to Shanghai (10.24)
10.25(Weds) sleep
10.26 Go to work
两人十天的最终消费为3万元人民币。
除温泉城外, 布拉格,刻鲁姆夫,特而奇 还有KUTNA HORA都是全城世界文化遗产城。 千年古镇,文化底蕴丰厚。
捷克社会秩序总体上良好,但近来中国游客失窃、上当受骗(被假警察以搜查为名调包、小票换大票或偷窃手机、相机等)、遭袭事件呈上升趋势。
建议:
请保管好个人证件物品,钱、重要物品、证件分开保管,重要证件留有复印件;
外出请结伴而行,避免走偏僻的地方;最好在7时后早出,在22时前回宾馆;
乘车,特别是电车与地铁,或在人流较多的地区(热门的景点和快餐馆如麦当劳等)请务必小心看管好所携物品,同伴互相照应;
遇有陌生人问路、搭讪或请照相时最好不予理睬;
遇有警察或自称警察的人以查毒品交易、换汇和例行检查等名义要求检查证件或物品时,及时通知团组领导或地陪等,或有其他同伴在场,或拨打当地报警电话 158或156,或到警察局处理,不得以的情况下,可只出示证件,不要把证件交给对方,特别注意不要允许对方查包。有事请及时与团组领导或使馆联系。
外部交通:
航空:在布拉格和布尔诺市分别有一个机场,首都机场是国际机场。

内部交通:
国内交通以火车、巴士或租车为主。
火车:火车四通八达,在布拉格有通往各地的车次。列车种类分为特快Inter City(IC)、快车Express(EX),Super City(SC)等。乘坐IC、SC除要购买乘车券,还要购买特快券。在列车时刻表上有“S”标志,表示可订位。在捷克只要订位,即可得到座位,没有指定的座位号。车票的有效期通常为1个月,特快券只限当日使用。
巴士:捷克的巴士路线交错,分为中程巴士和长途巴士,车票可在售票处购买,也可以在车上直接买票。国内线的车票不接受订位,只有当日的车票出售。
租车:捷克有很多租车点,租车条件:21岁以上,持有国际驾照,信用卡。捷克车辆靠右侧行驶,开车必须系好安全带,停车时,将硬币投入计费器,然后把单据放在前车窗可以看到的地方。
捷克购物推荐: 水晶、玻璃、皮衣.
捷克目前有大型超市近千家,前十大超市连锁店有Markro、Derita、Ahold、Kaufland、Teseo、Globus、Carrefour、Spar等。这些店大多是西欧跨国公司投资建立的.


上一篇:驾车出门旅游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一篇:外出旅游如何保持身体健康?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