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烧烤应该注意些什么?

烧烤是历史悠久的烹饪方式,据说有了火就有了烧烤。在古代,人们把猎物放到篝火之上烤熟,此法不用锅不用灶,在游牧民族一直沿用。
  如今,烧烤作为一项户外活动也越来越普及。可面对这些看似简单的工具,要想把野外烧烤搞的既让大家吃饱,又让大家吃好则并非宜事。不仅在烧烤过程中有许多注意的事项,烧烤前也有许多要准备的,下面就让我们看看:
  烧烤进行前
  除了需要准备烧烤的食物以外,还应该准备足够的调料与烧烤用具。一般,烧烤时炉子放置应选择较平整的地方(传化大地烧烤区设置了专用的烧烤台),木炭和机制碳的点燃并非易事,可以将碳堆成堆加助燃剂,碳自身燃烧后再摊开。如果条件允许,最好点燃篝火,将碳放入火中,待碳完全燃烧后再取出,放入烧烤炉中即可。若用篝火引碳别忘了带工兵铲。铺碳的时候要铺满铺匀,才能保证火力均匀。碳燃烧后不要急着烤,先把网烤一下,待碳全红,才开始烤。
  烧烤进行时
  烧烤过程中油的使用很重要,刚烤上的肉类食品先不要急着刷油,待食品烤热、收紧后再刷油,其它食品可以烤的时候就刷油。油不要刷多,以刷完后不滴油为标准,烤的过程中要尽量避免油滴落烧烤炉中。烤时要勤于翻动,防止烤糊。放生食时要注意和快烤熟的食品有一点距离,防止污染熟食。
  肉串摆放时尽量向炉子的中部摆,烤的过程中要改变肉串的位置,以保证整串肉同时被烤熟。鸡翅是很适合烧烤的食品,易熟,而且皮的脂肪含量高,吃起来很香。烤的时候要注意大头不易熟,应放在火力集中处。鸡可以切成小块,或烤煮熟的,味道同样鲜美。玉米直接烧烤不易烤均匀,可以和鸡一样。烤鱼时最好选用鱼夹。除了烤之外,你还可以享受到焖、烘和熏的乐趣。将燃烧的木炭置于碳盘的周围,盖上盖子就可以焖了,大块的食品,还有蔬菜等都适合焖制,但要掌握好时间。
  不同的烧烤酱适合不同的食品,甜面酱适合鱿鱼、墨鱼仔,番茄酱适合土豆片,胡萝卜酱则适合很多清单口味的食品。
  了解了这些,还要做的就只剩一件事了:找个合适的天气,约上朋友,带上你准备的东西,出发吧!只要用心体会,要不了几次你的烧烤技术就会大长,体验到烧烤的真正乐趣。赶快行动吧


上一篇:什么才是自助旅行?
下一篇:最适合航海的天气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