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中国藏羚羊保护队伍获赠先进装备

国家林业局和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7月24日分别举行仪式,向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及藏羚羊分布区的森林公安赠发和捐赠了总价值为130万元的物资装备,以加强对濒临灭绝藏羚羊的保护。

林业局赠发的物资包括:4辆警用吉普车、12支八五式狙击步枪、10个现场强光搜索灯、10部手持卫星定位导航仪、5部短波电台、25套防弹服及头盔、6台摄象机等,价值80万元。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向来自新疆、青海、西藏的15个森林公安局和派出所的代表捐赠了通讯器材和其他物资,其中包括发电机、电台、全球卫星定位仪、夜视仪、望远镜以及帐篷和睡袋等。这是该基金会第二次向中国的藏羚羊保护工作提供专门捐助。

藏羚羊是中国青藏高原特有的物种,西藏自治区北部、青海省的可可西里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阿尔金山一带是它们的生息地。由于受到国际非法市场高额利润的诱惑,导致每年至少有20000只藏羚羊遭到屠杀。据估计,目前藏羚羊仅存50000只左右。

为保护好藏羚羊资源,中国政府相继建立了羌塘、阿尔金山和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并组建了专门执法队伍--森林公安,负责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巨大成效。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马福说,由于藏羚羊主要分布在边远地区,执法机关的装备还比较落后,影响了对非法盗猎活动的打击力度。为此,国家林业局今年拨款200万元用于可可西里藏羚羊的保护工作,其中拿出80万元购买了这批物资装备。


上一篇:怎样保证郊游、野营活动的安全?
下一篇:亚洲最大标本馆何时脱险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