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小心潜伏在旅途中的传染病

现在长假多了,出游的人也大大增加,好好玩个几天,洗涤一年来的辛劳。不过在欢乐之余,也要小心预防可能感染的疾病,保持健康的身体,才能玩得愉快,尽兴而归。

一、防止感冒

在天气寒冷或者冷、暖气候变化之际,常是流行性感冒流行的季节,但是天气冷与流感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必然的,某些在冬天会易发流感的地区,偶尔也会在夏季流行。尤其人口密集的地方,更是流感病毒流行之起源。

二、防止霍乱

霍乱主要是摄食到受病原菌污染的水或食物而感染,通常在一些卫生较差的地区,霍乱疫情经常可见。安全的饮水及清洁的食物是避免感染霍乱的最有效方法。旅游途中必须饮用煮沸或处理过的水。此外,应选择煮过的食物,特别是海鲜必须至少煮或蒸十分钟以上,而水果应去皮后才吃。

三、防止甲肝

甲型肝炎病毒借着粪一口路径传染,污染的水源、受污染而未煮熟的食物,特别是牡蛎及蚌类等贝类,是感染病毒的主要来源,不干净的双手也可传染病毒。

四、防蚊叮咬

如果计划到东亚、非洲、中南美洲、澳大利亚北部及我国华南地区等地旅游,必须小心避免被蚊子叮咬,以免感染登革热。在疫区旅游时,须小心避免被蚊虫叮咬;如避免进入草丛地区、穿长袖衣服、喷洒防蚊剂等。

目前世界各地都有经由不同病原及不同传染途径所引起的传染病,最好的预防方法是针对旅游目的地可能的疫病采取正确的预防措施,这样才能有个健康愉快的旅游假期。


上一篇:洪水暴发时如何自救?
下一篇:游览埃及,观光金字塔,经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