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国游要遵守公共秩序

乘飞机:乘飞机要提前一小时以上抵达机场办理确认座位、托运行李和换取登机牌等手续;登机后尽快入座并把随身物品放入座位上方的行李箱中;就座后系好安全带,不要脱鞋或乱伸腿脚影响邻座;飞机起飞后要主动关闭手机等电子用品;在飞机上用餐时,由乘务员按顺序送到座位上,不要亲自前去领取,如需要其他服务,可举手向乘务员示意,也可按


呼叫键招呼,不要大声叫喊;飞机降落停稳后再打开行李箱取出随身物品依次下飞机;领取托运行李时要认真核对,避免拿错,如发现行李损坏或丢失,要当即和领队联系并到航空公司机场失物招领部门办理赔偿或寻找手续。


乘轮船:乘大型游轮须凭事先预订好的船票按顺序排队上船,并对号进入客房;进出客房要锁好房门;在图书室、娱乐室、游泳池、健身房、电影厅活动时要遵守相关规定,爱护设备和物品;不要将杂物烟蒂等丢出船外,不要在船舷和甲板上随意舞动衣服或围巾,夜间不要用手电筒向外乱照乱晃,以免引起其他过往船只的误会。


乘火车:乘火车要提前30分钟以上抵达车站,并凭火车票进入站台;候车时要站在黄色安全线以内,以免发生危险。


乘汽车:在国外乘公共汽车(巴士)、电车基本上和国内一样,一般都在上车后主动找售票员购票或投币购票;上车前要准备好零钱;乘坐地铁也要提前在售票处购票,然后凭票进入站台候车;不要逃票;车厢内禁止吸烟,也不能吃瓜子、口香糖、冰淇淋等易污染的零食;要尊老爱幼,主动给他们让座。


乘游览观光车:要提前10分钟上车,不要迟到,以免让他人等候、耽误行程;年轻的游客要尽量坐到车厢后面,把前几排座位让给老人和妇女儿童;观光车的第一排座一般都是留给领队导游的,游客尽量不要坐;车上的卫生间是供乘客特急需要时使用的,一般不要使用。


观赛文明


出国观看体育比赛时,要穿戴得体,不要光膀子和穿拖鞋进场;加油鼓掌要把握时机,适当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失态失控,狂喊乱呼,更不要辱骂裁判和运动员,甚至往比赛场地投掷杂物;观赛时用过的食物及饮料包装等废弃物品,要装进纸袋或塑料袋自行带离比赛场馆并投入垃圾箱。


上一篇:森林旅游十大备忘
下一篇:出发前如何整理好行囊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